今天拿舒肥棒跟氣炸鍋來實驗一下

我之前講都有再聽喔! 所以舒肥跟氣炸的料理方式還是要有些不同喔!所以舒肥跟氣炸的料理方式還是要有些不同喔!

這就是今天我們為什麼要做的實驗嗎歡迎大家收看 我是Jeremy我是大叔 大家好最近氣炸鍋挺紅的我跟鄰居借了這個日本K牌的氣炸鍋我跟朋友小醫生借了P牌的氣炸鍋所以我們今天也是要拿這個舒肥棒跟氣炸鍋來實驗一下我其實一直很討厭人家說氣炸鍋是用炸的可是它就叫氣炸鍋啊 Air

Fryer它英文也是用這個啊我覺得這必竟只是一個行銷手法因為它這個整個結構跟原理就是一個烤箱原理一樣 但它比較小體積 受熱比較集中你心裏有沒有很排斥因為我知道你不喜歡啊你心裏是不是覺得為什麼要做這個 為什麼要逼你做這個嗎?

說實話我之前一直都沒有買 因為我就是還滿排斥的我覺得我是廚師啊我不想要做一個什麼氣炸鍋啊各位餐廳的廚師如果你用氣炸鍋 沒關係繼續用你有看過鹹酥雞 雞排用氣炸鍋來炸?

那它太小了啊感覺有大的氣炸鍋就可以只能這是一個十分成功的行銷手法我覺得最近氣炸鍋很火紅就是它價格越來越低 才二仟塊就可以買一台跟以前一樣八仟塊七仟塊大家會考慮如果說你要花同樣的價格去買一個小的氣炸鍋我覺得倒不如就買一個真正的炫風烤箱就好但是如果說它的價格降到二三仟我覺得 ㄟ ok因為有的時候我不想花時間去預熱烤箱還有空間炫風烤箱也是要很大啊

你要放一個地方氣炸鍋好像隨時收在某一個櫃子裏面用完就可以收了那這次為什麼你這次想選帶皮的無骨雞腿跟帶皮的雞胸?第一個就是觀眾比較想看雞不想看豬 哈哈舒肥棒比較適合雞胸肉氣炸鍋會比較適合雞腿原因是?雞胸肉因為脂肪很少所以你稍微煮過熟就會很柴很難吃

ok那氣炸鍋呢 因為它能夠逼油雞腿的皮的脂肪都比較多用它可以把皮逼出來把皮烤脆雖然我們借用了氣炸鍋 但已經實驗了幾次?試驗了幾次

對所以這次就是要舒肥跟氣炸一起來實驗好 我們現在來做氣炸鍋的雞胸肉我們在菜市場買的雞胸肉會有這一大塊 都還連者所以它重點會比較重 然後也會比較厚那如果我們在好市多買的話呢?

去除這一塊就是二百多公克我們昨天有幫它先偷跑一下用5%的鹽水醃了差不多二個小時因為我們已經泡過鹽水所以就不會另外再醃鹽但之前還是要撒一些胡椒在它的表面抺再一點點油我們今天會先用150度烤10分鐘皮朝下然後再翻面 200度 烤五分鐘網上大部分都是說160到180直接烤個八到十分鐘我們今天時間用比較久是因為它肉比較厚那為什麼要先低溫再高溫呢?在低溫下可以慢慢的熟而不是一下子就過熟裏面還沒熟記得皮要先朝下喔用150度先烤十分鐘首先我們先來舒肥雞胸肉差不多有350到370公克水的溫度是63度會先舒肥一個小時我們先來看一下帶皮雞胸肉

帶皮雞胸肉做好了這一看就看的出來 舒肥的這比較白 氣炸的感覺有一點黃是因為油出來這個氣炸好像比較小因為我們泡鹽水過後 它其實它澎帳了差不多12左右12?

對氣炸完之後又減少了24% 所以加減之下差不多減少12%所以重點就是本來這麼大然後變大 然後再縮小比原來還縮小

好 你最會講 ok看起來是滿嫩的啦 所以還好我有泡鹽水水份有增加

不然 氣炸要泡鹽水喔?水份流牛這麼多喔所以氣炸泡鹽水是對的切舒肥了 對舒肥它流失就只有8%左右雖然它沒有泡過鹽水但它水份最終還是流失比較少氣炸流失的水分很多之前就是為了要泡鹽水

以免水流失太多這跟嫩度有關 因為沒有水份 就太乾太柴ㄟ 你有學到

我之前講你都有再聽喔所以舒肥跟氣炸的料理方式還是要有些不同喔!這就是今天我們為什麼要做的實驗氣炸因為皮會酥酥的但是我發現好像效果沒有那麼大都縮到變很小梅納作用其實也沒有很明顯那說實在雞胸肉大家很少吃皮啦一般我們氣炸的話是不是時間就要短一點皮其實不會影響時間長短只是大小而已 對對 愈厚可能就要越長的時間那可能今天我們在超市或大賣場的話

買了一些比較小的話時間就要稍微在縮短 搞不好差不多七到八分鐘 再給三分鐘就差不多了63度的舒肥一小時 對對很好

不用醃 直接再沾鹽就可以了氣炸的帶皮雞胸肉 對是不柴啦 嫩度都差不多啊這個稍微老了一點點

我再吃一下有啦 有老一點點就它嫩度跟熟度的話 你想要達到它的熟度的話基本是舒肥雞胸肉勝總共氣炸料理15分鐘舒肥一小時 雖然氣炸只要15分鐘但你之前要醃醃給一

二個小時所以它們便利性的話時間性的話 應該是差不多你家只有氣炸鍋你用雞胸可能要泡鹽水 它可以達到舒肥的效果帶皮其實加分沒有很高它的皮後來都縮到小小的一塊好像也沒有辦法氣炸很酥氣炸脆的感覺沒有 氣炸不是炸的啊唉喲

減肥要食得健康,但不代表淡而無味。像是雞胸肉這些不論是健身或減肥人士都愛吃的食物,就有不同方法烹調,令你吸收當中營養,又可以滿足食欲。小編特意為大家挑選出5個能煮出美味雞胸肉食譜減肥也可以放心享受!雞胸肉 食譜 減肥

你不是覺得氣炸就是炸嗎?你現在比較同意我了 是不是?你跟我講的啊

你跟我講的如果便利性的話 時間都一樣差不多如果是嫩度的話舒肥比較好最後我們來看清潔呢?還是要有人要整理啊 對我覺得舒肥棒

整理比較簡單如果以雞胸肉的方式因為口感它當然勝口感勝了就贏了很多待會來看一下到底帶皮的雞大腿到底是舒 肥的好還是氣炸的好呢?好 我們的帶皮去骨雞腿肉

就沒有泡鹽水囉因為雖然沒有泡鹽水 但我們會是先用鹽水醃一下一點點油一樣是先皮朝下溫度調150度十分鐘接下來舒肥 一次舒肥二塊一塊直接吃 另外一塊舒肥後再煎那雞腿肉每一片差不多是250到270公克左右好我們氣炸跟舒肥完了我們有三個氣炸鍋

另外二個是舒肥其中一個舒肥完直接放在這裏另外一個再煎一分半鐘這感覺就是有些色澤的感覺梅納反應 喔喔 梅納反應這個你乕起來切起來感覺差不多嗎?氣炸比較會散掉

你看這裏的皮煎的好像比較不會舒肥過的感覺就一點像白切雞的感覺還滿嫩的呢 是滿嫩的為什麼要翻面?受熱來源還是從上面雖然說它有風扇 但是還是下面比較會受熱不到中間一定要翻面你覺得氣炸的如何?

它其實就是成功的炫風烤箱的味道氣炸不成功?我的意思就是說你的味道跟炫風烤箱差不多啦喔 對你就是還是想拿炫風烤箱來比較就對了不想承認它 它就是好的氣炸鍋好

我們來吃一下那麼煎的先舒肥後煎皮比較脆 我先吃一下皮味道 這個煎不錯啊但舒肥比較嫩氣炸只要花20分鐘 然後(舒肥)只要花一個半小時如果吃不煎的啊

不煎的只要一小時白斬雞的味道啊可以當減脂餐 只要把皮拿掉就是 減脂餐水份流失的程度氣炸鍋跟舒肥再煎一個是22% 另外一個是21%舒肥流失是15%如果你舒肥後再去煎其實最後就跟氣炸差不多

ok很多人拿雞腿啊或豬排他們裹粉之後 再放到氣炸鍋裏面這跟炸的感覺是不是一樣的想要裹粉去炸的話吃油的話 那其實就算油比較少 也不算是減肥餐裹粉

你用氣炸鍋不要騙自己根本不叫減肥 根本不叫少油裹粉就根正常一樣減肥餐就乖乖吃雞胸肉吧 是 沒錯今天我們比較這三個雞腿肉便利性跟時間性氣炸鍋有很大的優勢

是 比較方便那我們今天好吃程度呢?一 二

三我們都喜歡舒肥後煎原因是舒肥熟度剛剛好他又沒有像氣炸一樣好像過了一點點如果還有皮的話皮你用煎的話 還是可以煎的比較脆煎好吃 還是一個重點 重點之一那最後清潔

毫無懸念 一 二 三

哈哈毫無懸念 一 二 三哈哈舒肥過後

水倒掉就好了啊擦一擦舒肥棒就好了啊如果你要選一種方式來烹調的話你會選那一個?出去外面吃 買了就可以了哈哈我可能選氣炸鍋吧 ok為什麼就是我只要放進去

不要太特別看啊除非你要一次煮很多的量不然還是用氣炸鍋做雞腿肉最好吃氣炸鍋有收買你嗎?沒有哈哈所以我們今天氣炸鍋PK 舒肥棒各有優勝就看大家喜歡什麼囉Cheers Bye

Bye

相關推薦:

科學實驗:快煮還是慢煮好吃?

最好吃的早餐雞排妹早晨全餐(字幕組可恥)全餐的意思是全部都是雞的全餐你見我們準備了這麼多東西就知道今天終於來到實驗的時候了我們今天會嘗試用三個不同的方法比較慢煮就這樣煎熟以及白煮究竟有什麼分別的究竟結果的肉質和口感有什麼差別我們準備了三塊雞…

 

分享用好市多的雞胸肉

嗨!各位晚安今天小菜要分享什麼?今天要分享用好市多的雞胸肉就是雞胸肉的變化很多的朋友在減肥或是健身都要吃這個雞胸肉雞胸肉的做法如果說變化不多的話一直吃你會覺得很膩我們今天再分享一道雞胸肉的做法大家可以跟之前的減肥餐其它雞胸肉的一些變化料理大…

 

營養師減肥食譜——減肥乳酪咖喱雞

邱姑娘,今天有什麼菜式介紹給大家你好呀!成哥今天我所介紹的菜式是減肥乳酪咖喱雞菜式名字已經說明是減肥即是說這個咖喱雞特別低脂肪的接着就是加了乳酪及牛奶,所以鈣質特別高所以今天我們開始煮這個減肥乳酪咖喱雞了我們首先將雞肉汆水為什麼要汆水師傅?…